蒙娜丽莎•鞠

前ヘススメ!

【海姬】ねこ2

“tomato,嘘~嘘~”
喵呜~
用小毛球引诱它,让它自己进入便携笼里面。
哼~花了好大力气,才把tomato安静的哄骗进了笼子。
看了一下海未写的清单。
嗯,检查身体健康情况,打疫苗做体内驱虫。提着便携笼子,轻轻地关上门。

起初我自告奋勇地来照顾tomato,结果差错百出。之后就是海未替我照顾着tomato,在旁边看着海未倒粮,梳毛,铲屎,做得井井有条。
好奇地问“海未有养猫的经验吗?”
“没有哦,只是我在网上查了一下,学习了些经验啦。”
海未说得云淡风轻。明明最近教授给了课题研究的,很辛苦的,还要分心帮我而学习养猫的知识。
海未看出了我的愧疚,摸着我的头,“没事的哦!”
结果。。。。。。

通宵赶研究报告后,海未看着今天的日子
“今天要带tomato看兽医了,要打狂犬疫苗和体内驱虫还有身体检查。”
看着海未精神不佳,走路都有点不稳,很心疼。明明tomato应该是我的事情都,海未为了我。。。。。
我坚决地告诉海未“今天就由我来照顾tomato,海未今天就休息吧,必须好好睡一觉。”
海未笑着说着没关系的啦!
她重重的黑眼圈却显露出来她的疲惫。
我严厉地说“不行,海未好好休息,不要硬撑着,让我来吧。”
海未思考了一下,看着我略带严肃认真的神情,好像是执拗不过我,就放弃的叹了口气。
转身进了卧室,过一会拿着一张纸出来,上面写着需要做的事情都清单。
“真姬照着这些事情做就行了,不要太勉强自己了哟!那我去睡觉了”
我看着清单的内容,催促着海未快进去休息,心里想着,这些都是小意思,怎么能够难得倒我西木野真姬大小姐了。
结果。。。。。。。

花了好大力气,在不吵到海未休息的情况下,才让上蹿下跳活波的tomato乖乖地进便携笼。
当然精力旺盛的tomato在兽医院也是一刻也不消停。一点也不配合,医生们也很头疼,我只有按着它,才能进行完身体健康检查。
开始进行疫苗接种的时候,简直如同上岸了的鱼一样,到处摆动,凄惨地喵呜,喵呜,它幽绿的眼睛盯着看我,从它的眼角流出眼泪,我看着心疼,看来打针是真的很痛!
打完针后,它就失去了先有的活力,萎靡不振,颓废的一只猫缩在墙角,缩成一个肉团。
我想它肯定是在舔舐自己刚才被针刺的地方。
拿完检查单后,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。
我看见它还在缩在角落,我蹲下身,抚摸着它的背,它抬起头满眼泪水的看着我,我抱起它安慰着它,“痛痛痛痛飞,再也不打针了哦,回去给你开鱼罐头,要坚强别哭了”
它,喵呜喵的回应着我。
当然,再也不打针是骗人的,它还有几针要打了,我这叫善意的谎言。


回到家里,看见海未还在熟睡着。轻手轻脚的为它开了个鱼罐头。它一闻到这个味道,好像癫狂了一样,之前心里的阴霾全部被冲刷得一干二净,好像它的世界了就只有鱼罐头这一样事物了。如同百米冲刺的选手一样,冲到鱼罐头的所在地,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
我小声地说着“你吃慢点呀,像饿死鬼一样,有这么好吃吗?一股鱼腥臭。”

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书,好像看得太投入了。
刨沙的声音,呵嚓呵嚓~~~
空气中飘散出一股浓浓的臭臭的味道,我脑子里面反应过来了,tomato拉屎了。
果然不管多少次,我还是无法习惯猫的屎的味道,真的是让人不能忍受。
全副武装开始准备铲屎。戴上一次性医用手套,带着口罩,拿着铲子,将屎用猫砂覆盖一下,再铲出放进垃圾袋里面,密封装好等待扔垃圾袋日子,打开窗户,让空气循环,摘下口罩,大口的吸一口气。
活过来了!

海未笑我,这是在做生化实验的节奏。第一次铲屎的时候,我还戴了防毒面具,这味道简直如同生化武器一样。
"真姬,不用这么夸张吧!”
海未这么说着,三下五除二就将屎铲走了。
“真姬如果不习惯的话,今后铲屎就我来吧!”

夜晚,tomato,喵呜喵呜地叫着,它一跃跳到了床上,用它的小肉球踩着我的手臂,前肢肉球一直在触碰我的手臂,还发出喵呜~喵呜的声音。
我打开了台灯,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,看到这一幕。
“怎么了tomato?”
我缓缓起身,抱起它,将它重新放在它的窝里面
“好好睡觉哦!”
便继续上床睡下。但没过多久,我任然感受到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我手臂上,一团肉球触碰着我的手臂。
我有点小发火,正准备发作的时候。
映入眼帘的是海未抱起tomato,在逗它玩。
海未抚摸着tomato的头。
“啊,对不起吵醒你了。”
“tomato怎么了?”
“兴许是想妈妈了,它那个动作是在踩奶哦!”
这么细细一看,tomato的眼角有点点泪珠。
“让它和我们一起睡吧”
海未抱起tomato,看着它的眼睛温柔地说“这样就不会孤独了。”
我,“嗯”的答应后便继续睡下了。
夜里,我始终感受到一股毛绒绒烫烫的东西紧靠着我的背部,热得我醒了,看着被子里面,紧靠着我安详地睡着的一人一猫,我欣慰的笑了。

这或许就是幸福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睡却睡不着,只有码文。(╥﹏╥)写作水平停留小学的我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